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强化抓手注重实效,四川师范大学持续纵深推进与国际组织的全方位合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 分享:

1月16-17日,四川师范大学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联合主办“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Technological Progress Promotes the Quality of Rural Education:技术进步推动农村教育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展涛、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李萍、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部Dr.Philip Wing Keung Chan等领导嘉宾作“线上教育的教育学讨论”等主题分享。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以“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RIEAZsRural Innovation Education Action Zones的建构和实践探究”为题做主题发言。郑鸿颖提出从行动目标、实施策略、运行工具和评价机制等维度构建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模式,整合高校、地方政府、乡村学校、企业、公益组织等多方资源,以乡村振兴学院为纽带,牵手各类机构,通过紧密联络机制,协同配合,发挥教育协同的作用。基于“实施五大教育,提升五大能力”的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突出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和川师大优势专业学科的特色,全方位启动13所乡村振兴学院,全面推进乡村教育振兴。

最后,郑鸿颖提出“十四五”期间,该校将依托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平台,构建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贡献四川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聚焦高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国际化等热点问题,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发表真知灼见,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四川师范大学广泛对接全球优质办学资源和科技研究资源,发挥在乡村振兴教育中的智库作用,纵深推进与国际组织的全方位合作,在后疫情时代的开放合作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推进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RIEAZs的建构。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全方位布局业务工作,强化同海外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扎实推动海外联合科研平台的建立,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和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做出不懈努力。

(王维 符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