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华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07 08:50 来源:西华大学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要求,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子,为西华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目标贡献青春力量,1231日,西华大学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该校副校长费凌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教职工、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63名研究生代表、11名特邀代表、27名列席代表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该校研究生部负责人宣读了成都市学生联合会贺信,市学联充分肯定我校研究生会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助力培养适应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凝聚了青春力量。上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向大会作《西华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长期以来我校研究生会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营造学术氛围、内部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规划了未来我校研究生会组织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费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研究生会在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此次研代会是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学校建校60周年发展历程,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借此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进中成长成才;二是要坚持服务面向,在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在改革中谱写青春之歌。

大会三个代表团分别对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进行了讨论,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以及学校领导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通过<西华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华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选举了西华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该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西华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结果以及西华大学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

新当选委员代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很荣幸当选为西华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今后将以真诚、踏实、勤奋、务实的态度,谱写西华大学研究生工作的新篇章。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对大会作了总结,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奋进者;遵守学术规范,注重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有志者;投身社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在庄严肃穆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西华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