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实施“三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0 08:31 来源:四川艺术职业学院 分享: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党建“领头雁”“战斗堡”“金刚钻”三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描绘新时代四川特色、中国韵味、国际水平的艺术职教新画卷。

选优培强“领头雁”,增强干事动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年”系列活动,抓住基层党组织书记换届契机,坚持育引结合原则,把想干事、能干事的“领头雁”选出来、用起来,逐步推行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三项培育计划。选树一批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事迹突出的“党员模范”;创建一批管理能手、能工巧匠、服务标兵“先锋示范岗”;建设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热情足、深受学生欢迎的党员思政团队、辅导员(班主任)“头雁工作室”,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干事有目标、有动力、有劲头。

建好筑牢“战斗堡”,激发组织活力。筑牢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是推动党的建设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保障。只有建强党支部、挺起主心骨,才能充分释放组织活力。学院将着力聚焦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任务和“双高”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部署、共推进、齐考核。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构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为主体“双向责任、三级联动”考核评价体系,把总支、支部、党员党建落实情况作为专项检查、考评考核、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与党员干部评优评先、职称评定、职务晋升挂钩,立足实际、细化责任,用好筑牢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落实,总体有提升。

锤炼锻造“金刚钻”,提升服务能力。共产党人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为群众办事”常态化。党员干部强,作风强,才能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服好务。为大力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学院逐步构建“三级三步”政治理论学习体系,推进“中心组学习—党总支(支部)学习—教职工学习”,践行“专家宣讲—集中研讨—自学慎思”三步学习法。坚持以解决本领恐慌为目标,推进“每周一学”“每月一讲”学习计划,围绕加强党的理论、政策法规、职教改革、教学能力、艺术修养、行政管理水平提升等,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轮训、专题讲座,强化学习督导,增强学习实效,确保党员干部及时充电蓄能,在干中学、学中干。把教书育人第一线、为民服务最前沿作为锤炼本领的“金刚钻”、提升服务的“练兵场”,创新方式,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