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绵阳师范学院扎实开展师德先进评选活动
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6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为切实提升全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近日,绵阳师范学院举办第七届师德先进评选事迹展示暨师德师风交流座谈会。18位师德标兵候选人结合自身工作,就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陈述事迹、分享心得;12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分别介绍学院(教研室)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根据学校《师德标兵评分指标体系》《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评分指标体系》并结合事迹陈述综合打分。

据悉,评选活动前期,学校党委宣传部通过发放问卷、召集座谈会等形式调查并修订评选标准,5月开始宣传动员,6月公布提名结果,8月进行网络展示,现场述评暨师德师风交流会是评选活动的第四阶段,这既是专家考评、检验工作成效的过程,也是一次工作经验交流过程,更是一次向先进典型学习的过程。

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过聚焦“教师培养”主业,全面提升师生师德意识;紧扣“名师锻造+典型引领”两条主线,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定期组织青年教师、辅导员、师范生团学干部、教师党员等代表召开师德建设座谈会,评选表彰优秀教师、师德先进、教学名师等先进个人,举办师德先进事迹校园巡回报告会;校媒开辟专栏,推出“两周一星”,采访报道优秀教职工、优秀校友年均百余人。学校教师连续两届入选“四川省师德楷模”。目前,学校已开展七届师德先进评选,前六届共评选师德标兵11名、先进个人16名、先进集体8个,营造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师范生进一步深入领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内涵,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