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布拖县依子村农民跨界到西南科技大学“深造”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8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真没想到,我这个来自大凉山深处土生土长的农民,也有机会当一回大学生,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学到了这么多有用的新技术。”10月21日,刚刚参加完西南科技大学帮扶布拖县依子村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的彝族村民吉地日火欣喜地说。

日前,布拖县地洛镇依子村的16名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代表来到西南科技大学,参加了农村职业经理人业务培训、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学习和现代家庭农场经营模式实地考察等学习活动。

在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员们聆听了《乡村振兴下的农业产业发展》等专题报告,实地考察了方水乡白玉村新农村建设,以及江油市馨川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地洛镇党委书记嘿哈刘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西南科技大学的智力支持,提高当地农民群众的种养技术,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引进优良品种、推广应用先进种养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带动全镇群众脱贫致富,改善以青花椒为主的产业结构,引导和支持群众发展新兴产业。”

“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西南科技大学近期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南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张猛说,“接下来,学校将从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着手,持续为地洛镇依子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帮扶。”(记者 鲁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