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全国性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中创佳绩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2-06 08:45 来源: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分享:

近日,“南方测绘杯”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市近300所高校的1596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学生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选手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在线完成比赛,评委和裁判线上监考和评审。比赛共设2项竞赛内容,要求选手利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图根点布设及碎部测量的数据采集工作;利用“SouthMap”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大赛旨在促进高职院校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科建设提质赋能,持续发挥技能竞赛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实践中的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