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文理学院着眼三个方面 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2-08 08:57 来源:成都文理学院 分享:

为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高质量、高水准的辅导员队伍,成都文理学院紧扣事业发展需要,坚决落实新时期高校辅导员严标准,把培养选拔优秀辅导员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年轻辅导员成长关键环节,着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工系统倡导风清气正,人人争先的工作生态,不断推进成都文理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将理论武装与主责主业相贯通、与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相融合。加强政治学习,通过座谈研讨、宣讲报告、文艺创作等系列活动,传承精神基因,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履职尽责建设。健全制度,长远规划,着眼于建立一套能有效解决队伍建设突出问题,保证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进的工作机制。明确政策,保障有力。努力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使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通过开展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大练兵,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培训,鼓励专职辅导员成为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的专门人才。统一思想,增强辅导员践行“面朝学生、春暖花开”的工作理念,着力提高处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事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重视个人修养建设。强化辅导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意识,切实加强个人修养,严守教师师德师风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做学习型教师表率,不断提高交流技巧,了解学生想法,关注学生动态,及时与学生交流沟通,达到以教化感人的目的。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锤炼责任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善谋利生之策,多办利生之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