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增长点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01 08:40 来源: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分享:

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主要职能之一。为寻求社会服务工作新的增长点,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攻坚克难,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配套措施出新招。完善社会服务相关配套制度体系,对创收奖励政策进行调整,先后出台技能培训、引企入校、社区项目、产业学院等工作实施方案,社会服务与横向科研有机融合态势形成。

年培训量上台阶。学校利用人力资源、校产资源、办学条件等资源优势,面向政府、社会、企业开展培训和服务,大力提高技能培训等业务占比,成功签约成都市总工会2020年在职职工万人培训等多个培训项目,完成社会培训年培训量已达15000人次以上。

平台建设上台阶。学校加强了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省、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完成高技能人才培训2000余人,考评鉴定4600人次。

产学研上了台阶。学校单独或联合企业成立了8家技术研发中心、6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促进产学研成果转换。截止目前,联合企业申报发明专利24项、技术研发成果10余项。

引企入校上台阶。学校面向知名大型企业开展订单培养,企业订单班已达23个,订单班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20%以上。重庆猪八戒公司入驻学校双创中心大楼。

服务社区上台阶。学校加大社区项目拓展力度,通过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建结队,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成功获批大面街道五星社区、东洪社区等社区项目6个,项目资金超过百万元。


(吴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