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推动师资队伍提质培优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0 08:45 来源:川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高水平教师队伍是深化职教改革的根本力量,川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对新进教职工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从入口端入手细化落实职教提质培优行动。

一是明晰职教方向。学校对新进教职员工开展专题培训,主要从我国高职高专教育发展形势回顾与分析、人才培养观、教师具备能力等方面就如何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探讨,重点就对标“双高”计划,教师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深化职教“三教”改革进行辅导。二是了解校情校史。培训过程中,就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成就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重点介绍分析学校未来十年“4410”总体部署情况,为增强新进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奠定基础,引导教师扎根山区、献身教育。三是严格人事考核。培训立足教师切身利益,从学校内部分配制度、休假及考勤管理、职称晋升和评定等方面就如何推进教师专业发展指明路径,重点就学校如何切实破除“五唯”倾向,着力提升“双师”素质进行解析,促进新进教职工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服务学校、成就自己。四是严格师德师风。培训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高职高专教师职业生涯实际,从师德的阐释、师德的内涵、师德的境界、师德的体现等方面就如何成为“四有”教师进行交流,重点就如何成为教学名师,有效组建教学创新团队进行培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