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3-23 08:40 来源:成都师范学院 分享:

318日下午,成都师范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王万民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杜伟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王万民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精神磨砺;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深化“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的思想洗礼;是增强干事创业能力,铸造责任担当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自我革命。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学史明理,夯实理论基础,筑牢理论根基;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坚持学以致用,精准服务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增强政治“三力”、践行“三牛”精神。三是加强领导,注重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任务和要求,做到全员学习;充分发挥校园媒体和校外媒体的作用,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

王万民强调,学校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成都师范学院建设和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杜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政治地位。他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全体成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第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工作方案》,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精准把握各项工作环节,务必落实到位。第三,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实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