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天一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4 来源:四川天一学院 分享:

连日来,四川天一学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通过常态学、相互学、创新学和全面学,在校园内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师生党员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把学习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上率下认真学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挖掘校地红色资源,党委要做好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30日,党委书记郭洪亮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改革历史,全面拉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党委成员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通过到基层上党课,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按照这一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纳入学习计划,两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现场交流学习心得;各院(系)和行政部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自学等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和学院自媒体,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扎实开展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深入基层相互学

49日,学院党委书记郭洪亮以“你真的记牢了党的初心使命吗?你真的坚信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吗?”为导语,为8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主题为“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

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是学院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制定出《民办四川天一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深入师生群众,结合自身所学所感所悟开展专题党课,同时专题党课要聚焦重点、突出针对性,讲出理论味道。同时,要注重向先进典型学习交流,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用活资源创新学

《党史百年天天读·412日》《党史学习教育:答题啦!》《党史故事100讲·第四讲》......连日来,学院依托线上“指尖”课堂开启“掌上学习”,有效打破时空限制,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便捷、更灵活。

用活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官方网站、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定时推送党的历史、红色故事等。

与此同时,学院依托绵竹当地红色历史,在党委书记郭洪亮、执行院长杨明娜的带领下,机关一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师生前往“七·四”农民暴动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习等形式,采取支部书记讲党史、集中+自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第二课堂全面学

49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组织8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为什么要入党”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各选手激情昂扬抒发对党的深情礼赞,讴歌党的历史成就及英雄人物,增强了参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近段时间,学院依托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站等阵地,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业辅导、守护城市、自护教育、法律宣传、交通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大学生以雷锋精神为依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学活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院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注重实践育人,以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创第二课堂,引领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