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0 来源: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取得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四个自信”,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41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讲在该校举行。该校党委书记刘吾康为师生上了一堂“学习百年辉煌党史把握历史规律大势”的专题党课,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在第一讲中,刘吾康带领现场师生系统学习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伟大历程。他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讲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向师生呈现了一幅党带领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并且为大家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刘吾康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矢志奋斗、践行初心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百年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也是一部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的鲜活历史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并且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沿着先辈的足迹追寻和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为“治蜀兴川”新战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我省教育鼎兴之路贡献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奋斗。

首场专题党课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把学习党史与具体学习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学习、实践,进一步增强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自觉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李鹏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