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三织四全五激活”川北医学院扎实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2 来源:川北医学院 分享:

川北医共青团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坚持“织全、织密、织牢”系统思路,“全员、全程、全方位、全组织”整体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织”思路,系统谋划学习教育安排。充分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校党委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出台《川北医学院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九个一”,织全台账;累计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40余篇,点击量10000余次,织密频率;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团总支、团支部年度重点工作,织牢黏度

“四全”推进,学习教育边学边行见成效。通过“青年大学习”,做到全员学习;按照周周有安排,月月有主题,建立全程清单;以“学思践悟”为导向,强化全方位;团支部、学生会、社团统筹规划,达到全组织覆盖。目前,主题团日活动覆盖19600名团员;主题示范团日形成网络资源;学生会牵头的“五老”讲堂已开展第一期,得到封面新闻报道;“我在社团学党史”吸引5000名学生参与;“我为学校做件事”中的“小松防火”紧密结合森林防火重点工作,被“学习强国”报道。

“五激活”,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积极性。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月评比,激活全校团支部的学习热情;通过“抗疫青年说”的示范引领,激活党史学习践行的有生力量;通过院系团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台账推进,激活基层团组织主观能动性;通过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培训的全覆盖,激活“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实践热情;通过“党史百年,七秩风华”彩绘墙等校园文化活动的充分融合,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