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坚持”抓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2 08:45 来源: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指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四个坚持”抓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坚持把党史作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的“风向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学校坚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在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四史”教育研究中心,建设“示范课堂、联动课堂、移动课堂、‘1+1课堂’、云端课堂”五个思政课堂,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堂”20个,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大学生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我”有机融合。

二是坚持把党史作为厚植学生爱国情怀的“活教材”。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口,各种社会思潮和价值观不断涌现。学校坚持教育青年大学生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团员干部、青年学生到成都市烈士陵园、青羊区烈士陵园清明祭扫缅怀英烈;开展“有声朗读歌颂党”活动,学习英雄人物事迹,用有声语言推出系列音频作品;开展“观乡村巨变沐百年党恩”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感受脱贫攻坚成果、感悟乡村振兴之路,全面引导学生涵养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三是坚持把党史作为激发学生创新发展的“源动力”。青年大学生是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学校坚持教育青年大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发展中蕴含的强大创新发展力量,培养创新思维,丰富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构建“2+M+N”创新创业课程教育体系,打造“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创新创业金课,建设科技苗圃,开辟校外实践基地,全方位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成都工匠”。近日,学生罗心雨成功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家集训队。

四是坚持把党史作为激励学生艰苦奋斗的“对标尺”。中国共产党人历经100年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校坚持教育广大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三牛”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大力开展劳动教育,构建“基础课+专业课+实践课”的劳动教育必修课程体系,搭建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开展劳动教育精品项目建设,全面引导大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有所作为。

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学校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办学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