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轻化工大学:精心打造党史专题课程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0 来源:四川轻化工大学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和师生党性修养与思想政治教育,四川轻化工大学着力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作用,创新课堂、开展活动,以多种教学形式将党史教育推向实处、推向深处。

用心设计 发挥阵地优势

党校作为宣传学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为持续推动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党校授课老师们围绕党史教育,挖掘材料,潜心开发《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做一名理想远大、目标明确、脚踏实地的共产党员》《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胸怀报国之志》等新课,着力在党校课程体系中完善党史专题,增强“党史”教学版块,以多种形式、多种措施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悉心引导    强化使命担当

党校授课老师们为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入开展党史研究,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积极引领学员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同时,还在党校各班集体开展学习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党校学员们表示,党课内容生动、形式多样、事例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努力与探索,所经历的苦难与曲折,所取得的胜利与辉煌,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爱党爱校教育,学校党委决定在党校原有常规课程之外精心打造党史教育系列课程,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将党史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将党史教育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