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攀枝花学院出台《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0 来源:攀枝花学院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学校发展新征程,攀枝花学院近日出台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严肃运用为抓手,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近日,学校召开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解读、答疑、培训会,校领导、学校中层正职及主持工作副职、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共68人参加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详细介绍了《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结合学校实际生动地解读了第一种形态运用的总体要求、适用情形、处置方式及工作程序,提出了落实《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并就参训干部现场提出的关于运用《实施细则》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校党委书记王斌强调,要传承创新、担当责任,恢复和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加大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力度;要深入研学、把握要害,既要准确把握实施细则本身要义,更要主动学习主要党内法规,掌握好运用方法;要支部为先、精心运用,主体责任要理解把握到位,运用第一种形态要有仪式感,突出严肃性,要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推进“自律攀大人”品牌建设,净化和巩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培训学习,为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对“严管就是厚爱”的认识更加深刻。会后纷纷表示,将不断追求理想信念“高线”,牢记纪律规矩“红线”,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以“自律攀大人”自律之决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自觉遵纪守法、慎独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认识淬炼新本领,助推学校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