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百年扬帆共读史 砥砺奋进上新程”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8 08:41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分享:

近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把党史学习学深学实,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开展了“百年扬帆共读史,砥砺奋进上新程”2021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学校通过祝贺《悦读》庆祝建党百年专刊胜利发刊视频拉开帷幕,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书籍、讲解红色经典书籍、感悟红色经典书籍等多种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引导广大师生感受红色经典文化魅力、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以更加昂扬斗志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校对积极组织、参与全民阅读文化活动的年度先进个人和《悦读》期刊优秀作者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杨斌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的微党课。

最后,一首《一百年的光辉历程》的集体诗合诵开启了“百年扬帆共读史 砥砺奋进上新程”学校2021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学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还将开展党员干部集体读党史、学党史21天打卡计划、党建知识问答、党史学习荐书活动、党史类“索书解密”等你来战、线上选书、你点赞我送党史书籍、红色故事讲解等,引导广大师生汲取红色力量,领悟百年经验和优良传统,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责任情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