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国培计划”正高级教师专项培训在成都师范学院成功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4 来源:成都师范学院 分享:

近日,为期两天的四川省2019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正高级教师专项培训线下集中培训在成都师范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四川省2018年聘任的150余名正高级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下培训。

开班典礼上,成都师范学院校长杜伟教授指出,本次线下培训是根据教育厅要求,既要提升正高级教师教育理论素养,凝练教育思想,强化教育实践的理论反思;又要提高教育科研能力,掌握研究方法,提高行动研究和学科教学改进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完美实现培训目标,同时进一步加强成都师范学院与各中小学校的密切联系,在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方面深度协同、融合发展,从而为四川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项目首席专家陈宁教授介绍了培训的目标任务及前期开展的相关活动,并强调了项目的重大意义。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培训方案、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培训期间,学员除参加专题讲座学习外,还通过学科划分进入相应的二级学院或部门,开展以“高师院校职前职后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活动,举行题为“新时代正高级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学术论坛。通过专题研讨、对话交流等方式,交流思想、分享成果。

“此次正高级教师培训‘干货’满满,收获丰硕,专业素养上的得到了较好提升,亦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正高级教师,自身肩上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部分参训学员谈到。

据悉,为办好此次培训工作,成都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培训项目组自2020年初开始进行精心筹划,组织实施,由于疫情影响,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于20206-7月完成了线上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