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医专与绵阳团市委共建青少年中医药传承创新教育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5-12 08:46 来源: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5月10日,四川中医药高专与共青团绵阳市委共建的“绵阳市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教育基地”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双方将在中医药教育阵地、传统文化传播、人才队伍培养、项目申报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

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信息共用、发展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将依托团属青少年校外阵地和我校统战活动中心阵地,通过创建中医药文化展厅、打造“中医药云展平台”、开展“名中医药专家讲学活动”、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拓展中医药实践教育基地、申报共享创新项目等内容,为广大青少年建立一个有阵地、有载体、有队伍、有特色的青少年中医药文化交流学习平台,丰富绵州青少年的中医药文化教育、深化中医学传播、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高校作为育人主体,更要把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贯穿国民教育始终。四川中医药高专充分发挥绵阳“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育人方式、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通过校地合作共建教育交流平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精神,积极探索中医药文化走进青少年的双向育人模式,为绵州青少年树立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提供土壤,努力推动绵阳中医药文化又好又快发展。

(张曦 薛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