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与金牛区联手打造全省首家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室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6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 分享: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金牛区归国留学人员“维清励行工作室”成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知工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武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和金牛区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创新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省首家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室的成立,是全省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发展的风向标。他希望工作室坚持“四心”工作定位,在思想引领、自身建设、作用发挥上作好示范带动,广泛团结归国留学人员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打造全省校地基层统战工作的样板精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力量。

王顺洪对省、市委统战部和金牛区委等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期待工作室成员能聚合更多优势资源,把这个平台建设好、运用好,努力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校地统战工作品牌,更好地服务归国留学人员成长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的人心和力量。

桂富强在致辞中阐释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的海归基因,介绍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和联合金牛区打造“维清励行工作室”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校地联合成立该工作室,是希望它能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和精神象征,鼓舞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不断突破自我、为国奉献。

会上,陈武、王顺洪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并为工作室成员颁发了聘书。杨维清作为工作室成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踏浪前行、追求卓越,努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校地归国留学人员逐梦兴川的优质平台。

据悉,“维清励行工作室”是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和金牛区委统战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发挥校地基层统战工作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具有留学人员特点的新型智库建设路径,坚持“共建共享、打造精品”原则,以“砥砺奋进朋辈同行”为宗旨,采取“统战+工作室”模式,由四川省政协委员、留美归国学者杨维清教授领衔,汇集了学校和金牛区的12位优秀归国青年才俊,努力打造成为校地归国留学人员思想引领、建言献策、创新创业、服务社会、联谊交友为特色的工作平台,成为校地归国留学人员凝聚智慧力量的“聚宝盆”,助推成长发展的“孵化器”,引领爱国报国的“试验田”,进一步团结引领归国留学人员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金牛区“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高质量发展。

西南交通大学和金牛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海归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班子成员、工作室全体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金牛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等约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杨维清教授所在的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