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5-06 08:44 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雪峰校区召开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以现场和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在6个二级学院设立了分会场。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党委书记周勇,全体在家院领导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敬代和主持。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从“围绕‘三战三捷’强化政治监督,以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三不’机制推进惩防并举,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围绕‘三个关键’推动化风成俗,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围绕‘三早三卡’抓实日常监督,持续推进校园治理能力提升;围绕‘三转’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从“坚持具体抓、抓具体,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系统抓、抓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统筹抓、抓统筹,促进各项责任全面落实、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管党治校治理效能;坚持深入抓、抓深入,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周勇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周勇指出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度、人才队伍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存在的主要不足,从“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设政治过硬、具备推进高质量发展能力的干部人才队伍;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与水平”六个方面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周勇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广元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与水平,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川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敬代和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对标落实的具体举措,科学编制好总支、支部、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年度责任清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培育铸造学校基层党建品牌,构建形成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学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与水平,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最后,敬代和还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