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专题学习会议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23 08:44 来源: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分享:

618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贺兆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自学。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立,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平等同志围绕重点学习篇目进行了领学,并结合既定的重点思考题目作了学习分享与交流发言。周立谈到,通过对这一历史时期党史知识的再学习,进一步认识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积极探索所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最有纪律性先进性、最有崇高理想、最有人民性、有科学理论引领、有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黄勇谈到,总结这段时期党的历史经验,对学校发展极有意义,学校伴随着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的建设而奠基,70年来,几易变迁、弦歌不辍,要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和当前的形势,积极主动融入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之中。王平谈到,这段时期的历史蕴含的精神力量,有助于帮助教职工建立自信,以打造新的教师团队;有助于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学校长远发展。

贺兆轩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百年党史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探索实践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认识,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要从学校发展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基因;要深刻认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把握住实现发展新跨越的重大机遇期、历史窗口期,切实为实现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阔步新征程努力奋斗。

贺兆轩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做好发展实事,特别要围绕“扩招生、扩专业、扩教师、拓资源、破瓶颈、扩硬件、强体系、上台阶、抓干部、强党建”等方面不懈努力;要采取切实举措推进校企合作,分管领导、系(部)负责同志必须主动走出去,在与政府、行业、企业、社会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中,纵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质量培养;各级干部要不断强素质、强本领,持续加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事业发展取得质的飞跃;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强化学习,做到悟思想、悟大道,以此激发奋力前行的强大动力。

学校有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