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昌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干部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25 08:46 来源:西昌学院 分享:

为深入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6月23日—24日,西昌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干部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答、专题党课、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学员们通过2天时间沉心静气自学,凝神聚力集中学,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

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凉山州脱贫攻坚成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的典型体现。用好用活这个生动的教材进行现场体验教学是这次读书班的鲜明特色。23日,西昌学院班子成员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乘车前往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实地调研彝乡脱贫前后的变迁,切身感受凉山州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专题知识竞答。

23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四川省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昭觉县沐恩邸社区和昭觉县四开农业产业园、九如万亩草莓园、九如冷链加工中心。

专题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彭正松以《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讲专题党课。彭正松强调,西昌学院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力开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要将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的传统、锻造的伟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工作发展的动力。要把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提升“三力”把握“三新”相结合,将党的精神伟力转化为办学治校、凝聚班子合力、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的不竭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专题讲座,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笃用”。24日读书班结业仪式上,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标志着西昌学院自2020年10月起举办的共七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圆满收官。凉山州乡村振兴局董红兵局长以《毫不松懈巩固脱贫成果,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为题作讲座。

本次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挖掘脱贫攻坚精神内涵,为西昌学院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文章”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理念,为西昌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扎根凉山“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四得”人才提供了现实路径,彰显出党史学习教育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