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入选“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07 08:43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分享:

在建党百年之际,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入选“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蒲志明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命名中国核聚变博物馆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授牌,学校党委书记柯崎接牌。

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是我国唯一对公众开放的核聚变博物馆,于20129月建成开放。目前已成为开展党性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等的重要阵地,对讲述核工业三线故事,服务核工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传播核工业文化和艰苦创业精神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刻,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添此殊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借助党史教育基地生动形象地展示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荣传统,将党史教育和传承核工业精神紧密结合,打造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科研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