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南幼儿师专把握“四度”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03 08:33 来源: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川南幼儿师专党委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面对“双减”政策对师范生就业的直接影响,积极推进“稳就业”工作、“保就业”任务,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多措并举、靶向施策,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压紧压实责任,就业工作有力度。构建学校统一领导、部门统筹协调、系部具体落实、师生人人有责”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建立就业工作联席会议、“1+N”奖惩、定期通报等制度,将就业工作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系部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工作考核重点,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年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创新培养模式,就业指导有度。依托全国150余个教学、科研、就业基地创业就业指导师资队伍成立大学生职业发展教研室开设职业发展、就业指导、创新创业基础等课程4门,推动岗前培训、顶岗实习与各类社会实践有效融合。举办“职慧讲堂”“勇往职前”等专题讲座,邀请就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优秀校友、优秀企业家、创业者等开展就业指导67场次,引导毕业生正确就业和择业。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项目15个,举办“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初赛、“梦航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

搭建服务平台,就业渠道有广度。搭建“互联网+就业”智慧线上平台,积极参与“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活动,开通“网上服务”直通车直播带“岗”服务,通过智慧就业平台、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对接联系用人单位450余家,提供岗位5500余个,并采取“线上申请+快递寄送”的方式简化流程,开展云端面试,实现网上签约1800余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泰康班”,采取中期介入的“2+1”模式定向培养人才。鼓励毕业生参加“特岗教师计划”、选调生、“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或专升本、参军入伍,缓解就业压力。

落实政策措施,就业保障有温度。畅通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渠道,建立就业跟踪、信息核查等工作机制,按照“分类指导、动态管理、精准施策”原则,全面摸排2021届毕业生情况,动态掌握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状况,通过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方式落实政策措施,切实为毕业生困难群体解难事办实事。截至目前,已对建档立卡、残疾人、残疾家庭、低保家庭等6类毕业生588人发放求职补贴88万元,为156名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申请就业帮扶金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