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4-06 08:33 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多措并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工作会,组织教职工学习《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四川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关于森林草原防火预警的提示函》等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并与教职工签署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工。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班会,以近两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题材,还原火灾发生的经过和救援过程,分析事故原因、从中汲取的教训,以案说法,提醒师生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向师生讲解《森林防火条例》和森林草原防火“十五不准”、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等,不断提高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倡导师生自觉做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的遵守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家长微信群等平台,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到每个学生、每个家庭,发放《森林防灭火——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家长在清明期间安全用火、文明祭扫,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美好家园。

排查隐患,防患未然。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对实训室和办公室的电、火、危险源、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排查学生宿舍大功率用电器、私拉乱接、违禁物品等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要求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