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9 来源:西南科技大学 分享:

西南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关于阅读的重要论述,以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致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读书文化周”引领全民阅读方向。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学校举办了“七十载铸就辉煌,新时代共创未来”第九届读书文化周活动。本届文化周围绕传承西南科大“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精神,举办了诵读晚会,红色讲座、主题书展、画展等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激发师生爱国爱校之情。

“书香四季”推进全民阅读。学校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建立“真人图书馆”等引导大学生阅读方向,吸引青年学生共建书香校园。通过阅读经典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大学生健全人格,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达到以德育人目的。

“青椒乐学”服务全民阅读需求。通过《悦读》馆刊为广大师生提供教学资源信息;通过“鸾凤学堂”为青年教职工提供家庭建设讲座;通过“亲子课堂”为教职工子女提供课外阅读活动,培养小朋友养成阅读习惯健康成长;通过“全民学堂”深化校地合作,为社区提供阅读资源。

专业培训提升全民阅读质量。通过不定期、常态化的举办线上线下各类专业培训和讲座,涵盖学科建设、图书馆资源使用、知识产权等专业,为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师生科研教学和论文写作等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