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大学举行首届中华传统体育文化节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9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5月18日,四川大学首届中华传统体育文化节在江安校区体育场举行。在校学生们络绎不绝前往互动,体会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中华传统体育源远流长,传承沿袭千年不绝。君子六艺,“礼”“乐”“射”“御”“数”“书”肇始周朝胡服骑射崇于战国,秦汉兴百戏、魏晋倡养生,唐人热衷马球、宋人流行蹴鞠,宋元捶丸风靡、明清武术崛起。中国古代体育既有相互对抗的“搏”,又有娱乐怡情的“艺”,体现了一张一弛、能文能武、动静结合的中国古代体育的文化意蕴。到“5.18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天,已有两三千名同学在体育馆里有序地体验了蹴鞠、射艺、投壶等传统体育活动,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体育场。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真切理解中国传统体育动静结合的意蕴。

此次中华传统体育文化节让传统体育项目从历史走入当下、从文物和文献中走进生活。现场学生们不仅可以亲身体验传统体育,还能结合馆藏文物及相关解读,沉浸式理解文物、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少同学感叹,以前只在电视剧和游戏中看到传统体育运动,如今通过文化节参与,不仅体验了古代体育,还学习了相关知识,提升了文化修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