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吉利学院:“五抓五促”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16 08:38 来源:吉利学院 分享:

吉利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五抓五促”,强化举措,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抓工作机制,促任务落实。建立五位一体,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校长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就业部门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二级学院主体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设置年级班级就业创业委员,组建就业指导工作团队。

抓企业资源,促充分就业。先后联动区域资源及集团旗下各企业,开展招聘活动近100场,搭建优质用人单位数据库近1000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学校校长、书记带动各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建立100余家实习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抓集团优势,促高效联动。携手世界500强企业集团联合打造学生团队,建立大学生与企业高效沟通桥梁,打通学生毕业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千余名学生进入集团产业链各企业,从事研、产、销、服岗位高质量实习就业。

抓政策引导,促就业质量。建立考核和激励机制,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整合校内资源,深挖校内岗位需求,为优秀毕业生提供留校就业岗位;聚焦困难毕业生群体,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通过一对一就业帮扶导师,精准对接企业,深度匹配岗位需求,实现困难毕业生就业。

抓就业平台,促精准推送。学校建立吉利相伴APP、微信公众号、就业网站、微信工作群“四位一体”智慧就业平台,实现“每日一推”,通过校院联动、全员参与,实现毕业生精准化、精细化、特色化、高质量实习就业信息推送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