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开展“立德修身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7-19 08:40 来源:川北幼专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校教职员工道德水平和教育管理能力,7月以来,川北幼专开展“立德修身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以德为先、德法并举,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部门管理开展排查活动,对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四全”工作体系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二是聚焦职业素养开展学习活动,各教学院部、职能处室采取“集中+分散”方式,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11部法律法规和各类教育名著,进一步提升教师法治意识、道德素养。

三是聚焦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活动,围绕近年发生的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及时查漏补缺,有效提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四是聚焦教育惩戒开展研讨活动,结合教育惩戒案例和日常教育教学实际,围绕“正确实施教育惩戒”“厚植教书育人情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三个方面分专题开展大讨论,引导教师做到张弛有度、宽严相济。

五是聚焦网络舆情开展演练活动,各教学院部模拟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妥善处理网络舆情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