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铁佛中学多举措为中考护航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6 来源:通江县铁佛中学 分享:

为切实营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铁佛中学多措并举为中考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6月28日,学校会同镇政府、公安、医疗、交通、电力电信等13个部门召开了中考联席会,对本次中考考务工作精心部署安排,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考考务工作手册》及《处室中考工作手册》,做足各类安全应急预案;提前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对岗位职责、考试程序、考场管理、考试突发事件处理办法等进行重点培训,全力以赴实现“平安中考”,确保“零差错”。

精心做好考前防疫准备。一是对所有考务人员及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监测,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二是保证消毒流程不减、消毒场所不漏、消毒次数不少、消毒记录不缺。三是备足防疫物资,设置了发热考生专用通道、隔离室、临时医务室、备用考场,考试中若出现发热、咳嗽考生,将按照既定程序转移至备用考场。四是考试结束后,由专人组织考生有序离场,做到错时错峰,避免扎堆拥挤。

强化措施保障平安有序。进一步加强考场管理,防止作弊工具进入考场,每个考室都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考试期间全程录像,确保考试公平、安全;供电、通信等部门安排专人进驻考点巡查检测设备,确保考试期间供电广播通信畅通;考前联合公安部门对校园内及周边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做好外校考生食宿场所安全设施、食品卫生的检查。同时还将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巡逻和值守、建筑工地施工噪音管控等。

  徐猩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