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汉源县宜东镇中心小学绷紧“安全度汛弦”不动摇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14 09:58 来源:汉源县宜东镇中心小学 分享: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增强学生和家长的涉水安全意识,汉源县宜东镇中心小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压实责任。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5份,完善乡、村、组、校四级联防体系,落实中层干部、年级组长、班主任职责,建立班级学生校外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形成学生互相监督的机制。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学生溺水事故的特点及规律,明确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不断增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排查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根据各类溺水事故发生的时段、地域、溺水原因等情况,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学校后勤办公室配合乡政府,出动8名党员教师,重点排查了学校周边的池塘、堰、渠等溺水易发区10处,并在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牌5余块,让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落实假期值班教师、安全员、保安人员12余人,加大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在建项目工程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发现防汛隐患3处。

三是强化宣传。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坚持每天放学前五分钟、节假日放假前半小时开展防溺水教育提醒,严格要求孩子做到“六不准”。建立重点学生联系卡,通过家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明确家长节假日监管责任与告知义务,落实学生到家家长日报制,做好校外监管。印发1312份《防溺水宣传单》给宜东镇中心小学以及辖区内4所民办幼儿园学生,做到发放率100%。通过校门口LED屏、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的演讲、板报、手抄报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

 2020年春季学期,宜东镇中心小学、幼儿园组织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12次,开展应急演练2场,教师参与人数为67人,学生参与人数为1312人,家长参与人数为2354人。宜东镇中心将按照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精神,继续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下学习、工作。

(钟晓静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