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中江县城北中学狠抓教育教学落实,为提升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2 来源:中江县城北中学 分享: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江县城北中学多措并举狠抓教育教学落实,提升教学质量。

创新课堂机制,保障课堂实效。学校积极开展“课前三分钟”思政教育活动,任课老师结合自身课程特点,利用课前三分钟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坚持实施“课前候课,课后答疑”制度,在确保课间秩序稳定的同时,助推学生在课堂中学习的遗留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课堂难点及时得以消化,促使学生熟练掌握课堂知识能力。增进师生情感,融洽师生关系,让师生走得更近,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

严格常规检查,保障教学质量。为加强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开学伊始,教务处改变“每期一查”为“每月一查”,每月定时定点由教务处牵头,各专业教导干事执行,认真检查教师教案和学生作业的完成情况。教师教案,对照检查项目和等级评价逐个考核,并在全干会进行及时通报。通过教案作业检查,学校能及时全面了解每位教师的教学态度和业务能力,更有效地指导教师认真撰写教案,使教案具有更强的操作性、规范性、实用性,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比拼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为深化课堂教育改革,提升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学校开展了教学能力比赛活动。骨干教师引领、名师带动引领充分展现了“师生共舞台,耕耘有幸福”的教育教学新理念,极大地促进了广大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更好地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科能力竞赛,尽显教学效果。学校举行各学科知识能力竞赛,竞赛在学校各年级的安排下,由教研组长组织出题、阅卷,最终评选出学科优胜者并给予奖励。以此激发学生的上进心,培养他们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让同学们在竞赛中正视不足,纠偏补短,发现自身优势,增强自信心。同时,教师认真分析成绩,紧抓学生心灵深处的闪光点,耐心、适时的启发诱导,促进学生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的良好转化,激发学习动力。

班务分享交流,提高育人水平。学校常态化开展不同主题的班主任交流会、论坛等活动,为班主任专业成长搭建平台,激发和提高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和管理艺术。既奠定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又激发了教师们积极向上的干劲,强有力地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春 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