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六不两会” 内江铁路中学多措施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09 10:38 来源:内江铁路中学 分享:

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杜绝发生溺水安全事故。近日,内江铁路中学采取多项措施扎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学校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研判防溺水形势,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细化行政部门、班主任、任课教师、保安门卫、宿管员各自职责和任务;要求全体教师将防溺水工作提高到政治高度,始终绷紧这根弦,放学要提醒、上学要知情,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

开展活动,提高认识。各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及网络视频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时,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推送周末、节假日安全提醒,使防溺意识入心入脑。

家校联手,加强教育。学校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广大家长参与到防溺水专项行动中来,要求学生牢记并做到“六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突出一个“防”字。

(魏 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