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射洪七小:多措并举抓教学 想方设法提质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0 来源:射洪市第七小学校 分享:

射洪市第七小学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思路,以“狠抓教学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目标,以“多措并举抓教学,想方设法提质量”为指导思想,扎扎实实抓教学。

加强制度建设。学校修订完善了《射洪七小领导干部深入教研活动实施意见》、《射洪七小领导干部深入教学课堂实施意见》、《射洪七小年级组管理制度》、《射洪七小课堂教学常规》等制度,为保证教学工作规范化进行提供了依据。

开展集体备课。教研组每周组织集体教研活动,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编写备课提纲和教案,最终推选一位教师说课;要求年级组每天组织“高效课堂”交流课,同组教师听评课,并对主讲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深刻反思,共同提高。

落实工作考核。教导处安排专人以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认真检查年级教研活动的开展以及教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等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纳入学月工作量化考核。

领导推门听课。为加强课堂教学的过程性管理,学校领导会同教导处采取 “推门听课”的方式,实地考查教师课堂教学,加强常态课管理,科学提高教学质量。

举行赛课活动。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月月举行优质课比赛活动,促进不同学科、不同年级教师之间互学共进,形成互助共研的教师共同体,从而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