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乐山市城北幼集团桃源分园开展“崇尚科学,远离病毒”系列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5 来源:乐山市城北幼儿园 分享:

季节转换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防控能力,确保师幼身体健康,近日,乐山市城北幼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远离病毒”的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认真落实。晨会上,园长对教师、保育员、食堂工作人员等进行了相关知识宣传,要求教师通过加强幼儿一日三检工作、落实消毒措施、增强师生防护等途径,采取个人预防、幼儿园预防、家庭预防等相结合的办法,科学有效地防范和应对各项传染病,确保师幼健康,保证幼儿园教学秩序正常开展。

加强宣传、保驾护航。利用国旗下讲话、播放PPT视频、采取游戏等形式与幼儿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幼儿理解常见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的知识及预防,引导幼儿注意个人卫生,以免病从口入,并坚持户外锻炼、均衡饮食,提高身体抵抗力。各班老师积极向家长进行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宣传,让家长了解各种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抓好卫生、有效防范。消毒工作是疾病预防工作的关键。幼儿园进一步加强消毒措施,对所有场所及幼儿接触到的玩具、桌椅、毛巾等进行科学消毒,确保幼儿生活、活动空间安全。

传染病预防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园的努力和家长的配合下,只要科学有效地做好传染病防控,孩子们就一定会远离疾病,健康快乐地成长。

(李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