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遂宁市安居区大安初中开展“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主题纪念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5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大安初中 分享: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遂宁市安居区大安初级中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纪念"九一八"活动。

活动上,学校副校长卓光荣首先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到抗战结束这段屈辱与抗争史,告诫同学们要铭记"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作为青少年要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用双手来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随后,学生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与朗诵活动,表达出当代中学生的激情与热血。接下来防空警报拉响,大家进行鞠躬默哀,全校师生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意和哀思。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用青春的名义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安初中的师生们对"九一八"事变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记住"九一八"这个国耻日,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