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内江六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有实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1 来源:内江市第六中学 分享:

近期来,内江市第六中学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活动,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节俭节约已变成师生自觉、文明的行动。

营造节俭氛围。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等,积极开展“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宣传教育活动;在食堂墙壁张贴文明就餐、安全就餐、珍惜粮食宣传画和标语30余幅,LED屏滚动播出12条节水、节电、节粮等内容,让师生在潜移默化受中到教育。

倡导节俭行为。学校党委发布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做有“粮”心的人主题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食堂科学营养配餐,丰富饭菜品种,倡导“少盐少油”的健康饮食,推行“小份菜”“按需添饭”,让师生既“吃得饱”又“吃得好”。

加强节俭管理。建立食堂就餐监督管理和节约制度,完善奖惩办法,开展“光盘换糖果”行动,设立校园文明监督员,提醒学生文明节俭用餐,对浪费严重的同学进行批评并扣量化分,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传统美德变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王泽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