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平昌县板庙小学:把住“四关”破解教育质量瓶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2 来源:平昌县板庙小学 分享:

为破解学校质量瓶颈,平昌县板庙小学用好“组合拳”,下足“绣花功夫”,开创出教育质量发展新局。

固化“意识关”。一是学校始终把教育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把质量发展意识厚植于校园文化沃土;二是广大教师始终把教育质量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体现;三是广大学生始终把学业成绩的高低作为成长成才的重要指标。

优化“举措关”。一是配强硬核力量,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发力;二是强化课堂管理,在夯实环节促质量上发力;三是年级组集中破解教育教学难题,在教育科研上发力;四是定期开展月考质量剖析研判,在学生补短提升上发力。

强化“行动关”。一是凝聚家校力量,共同关注孩子发展,打好“共育仗”;二是堵住早操前、晨会前、午休时、课外活动时管理空挡,打好“时间仗”;三是班自为战,科任教师勠力同心,打好“团队仗”;四是分管教学副校长、分管两级毕业班领导齐心协力抓质量,打好“管理仗”。

深化“考核关”。一是健全和落实两级毕业班质量考核方案,让教师有甜头;二是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分配上倾斜毕业班,让教师有奔头;三是加大教育质量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权重,让业绩突出教师有盼头。    

(夏 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