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渠县万寿第二学校:“多彩”推普周 助力校园文明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8 来源:达州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渠县万寿第二学校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实际,从氛围营造、集体签名、推选推普员等多种方式入手,积极响应第23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普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综合素养,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活动中,学校利用LED显示屏和宣传海报滚动播放“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等宣传标语,组织美术专业师生绘制系列宣传推普的漫画,并进行集中展出,帮助学生认识推广普通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组织全体学生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横幅上庄重签名,倡议师生在校园讲普通话,说文明语言,坚决抵制脏话和不文明用语,养成写规范字的好习惯。在班级层面,各班推选一名推普员,组织全班学生对班级文化环境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并在走廊楼梯、食堂宿舍、办公室等文化标识开展“纠正”行动,查找校园文化布置中的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等不规范用字,将不规范用字如实记录汇总上交学校宣传办,统一纠正和更换问题标牌,确保校园用字准确、用语文明。

据悉,为做好此次推普宣传活动,学校此前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活动方案,成立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将活动实施细化到人、具体到天,确保活动人人重视、全员参与,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赵俊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