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自贡市广华山小学校开展“共写规范字”比赛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8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写字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广华山小学校组织三至六年级800余名学生进行钢笔字书写评比活动。

活动以“共写规范字”为主题,以年级为单位,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格式。小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展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学校教导处、教研组和年级组教师代表组成评委团,对各班作品认真地进行评比。评委老师们从有无错别字、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各年级分别评出一等奖10名,二、三等奖各15名,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活动,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又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对小学生规范写字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