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内江二中搭建线上三平台推进家校共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8 来源:内江二中 分享:

为进一步畅通家校沟通渠道,构建家校共育新格局,内江二中创新形式,搭建线上三平台推进家校共育。

搭建线上心理教育平台。学校建立了“内江二中家长学校心理健康交流群”,现有家长成员472名,学校两位专职心理教师通过该群每天分享心理健康知识,每周进行一次集中答疑,每月开展一次针对性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搭建线上教育指导平台。学校打破了传统家长会模式,以班级为单位定期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以视频直播、线上讨论等形式开展,对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剖析,为家庭教育指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努力方向,把进班开会变成线上关爱,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实效性。

搭建线上家校沟通平台。学校建立“政教处、年级组长、班主任、家长”四级微信沟通工作群,班主任与科任老师主动推送家庭教育指导知识,经验做法等,并做好三个“及时”,即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通知,及时传授家庭教育的知识,及时传递学生在校信息。

(曹丽娜 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