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通江县芝苞小学:严格把关,狠抓校园环境卫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7 来源:通江县芝苞小学 分享:

近日,通江县芝苞小学多措并举,开展校园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狠抓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严把校园环境卫生“打扫关”。各班级每天早、晚两扫,每周一次大扫除,每次打扫卫生时班主任必须在场指挥学生打扫。擦洗墙砖、栏杆、花坛,清除卫生死角,将教室、公区、寝室、办公室彻底打扫后用84消毒液和酒精消毒,并做好相关消毒记录,确保学生在安全、干净、舒适的环境学习。

严把校园清洁“保持关”。每节课后,各班指定学生轮流去教学楼走廊、公区查看是否卫生,值周教师不定时查看各班卫生保持情况,随时保持校园无垃圾,无卫生死角,让养成“垃圾入桶”的习惯,养成不“乱扔乱涂”习惯。

严把卫生“习惯养成关”。学校利用主题班会、课间操集会、黑板报、宣传栏、LED标语等向学生宣讲环境卫生知识,引导学生树立保持环境卫生意识,养成不乱扔乱放、不乱写乱画、不乱吐乱倒、不乱停乱放,主动捡拾校园垃圾的良好习惯。

严把校园环境卫生“考核关”。学校制定方案,由值周领导和值周教师,每天对各班清洁卫生打扫、保持情况以及学生行为习惯进行全面检查、打分,每周汇总,作为对各班主任班级工作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使学校的卫生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也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环境意识,共同营造出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

(屈秋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