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力促“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19 08:50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连日来,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力促“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一是纵深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学校成立教学指导小组,深入课堂进行一对一指导。经常开展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着力解决高耗低能问题。年级组集体备课,统一使用,个性修改,众筹智慧,抱团发展。充分发挥名师效应,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捆绑考核,孵化和催生更多的优秀人才,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优化作业多元分层设计,向作业管理要水平。探索小切口、求实效的作业管理改革模式。作业设计中包括设计理念、作业评价、作业反馈等内容。控制作业时间,减轻学生负担;优化作业设计,突出个性教育;规范作业布置,注重完成质量;严肃作业批改,确保正确无误。

三是构建“1+X”课后服务体系,向延时托管要品质。分校区、分时段、分年级,采取走班式、个性化选择优秀教师和学生喜欢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课后延时服务,提升课后服务品质。

四是开启家校共育模式,向“三式融合”要效果。开展“学校搭舞台、家长上讲台”的家校共育模式,大力实施“三式融合”(学校式、家庭式、社会式)教育,每周五下午第1节课邀请家长轮流走进校园,走上讲台,传授生活技能,开阔学生眼界

五是健全考核督查机制,向逗硬管理要效益。制定团队与个人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改革制度和以年级为单位的挂包督导制度,把区教科体局“三步三制”工作闭环管理办法运用到教师绩效考评中。将“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占比20%纳入教师年终综合考评。通过不定时走访、网络问卷、抽查等多种形式,督查“双减”落地落实力度,对执行力度不强、落实不细、加重作业、擅自补习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将追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