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绵阳市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构建“1+3+3”模式的课后服务体系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4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为落实“双减”工作,绵阳市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构建“1+3+3”模式的课后服务体系。“1+3+3”模式:“1个中心”,即在现有的课程研发中心基础上扩展成立了课程质量监测中心,为课后服务校本化保驾护航。“3种模式”,即自主学习模式、课程项目化模式、网上志愿填报模式。

自主学习模式开展“固本+培优”作业指导,学科老师协同班主任进班答疑解惑,为学生在校扎实完成各科作业提供了时间,兼顾了学生的全学科发展。

课程项目化模式以乐课、魔课、彩课三大课程作为学校课后服务的课程体系支撑,乐课以艺体特长类、演讲戏剧类、人文底蕴积淀类、哲学启蒙类等为主开展项目化学习;魔课以综合实践类、创客教育类、Stem+为主开展探究性、主题式学习;彩课以亲子生活类、课外研学类为主开展实践类学习。

网上志愿填报模式提供“必修+选修”订单式课程列表,不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还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选择,打通学生“兴趣+特长”个性发展的通道。“3种设立”,即设立作业协调员,加强作业统筹管理,大幅降低学生作业量;设立“作业超市”,由学生自主选择,实现作业分层;设立作业监督员,加强作业管理监督,确保作业管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