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蓬安县群乐小学:落实“双减” 促进课堂提质增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4 来源:蓬安县群乐小学 分享:

南充市蓬安县群乐小学立足“双减”落实五项管理,聚焦课堂质量提升,提出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向作业管理要质量。该校本学期伊始就健全了作业管理机制,分类明确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科学利用课后辅导时间,全面推进作业管理实施,和此前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双管齐下”,积极推动学生减负增效工作。

课内外作业实行层层备案审核制。改变作业类型,将作业设计纳入教学管理,实行层层备案审核制,课堂练习题要求老师注明与学习目标是否匹配,课外练习、星期天作业学生要求老师标明其选择或设计的作业完成所需时间,基础类、能力类、拓展类所占比例,设计意图及分层要求等,并报备课组审批。

设立班级作业协调员。为了保持作业量基本平衡,设立班级作业协调员岗位,班级作业协调员与学科教师通报作业信息,反馈学生呼声,协调班级日作业量,避免学生做作业忙闲不均的现象。

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通过融合“教、学、练、评、测”教学各流程和“课中、课外、家校共育”等环节,形成“学业、德育、思政、身心健康”的个性化学生画像,发现学生特长,实现整班教学与个性化学习的有机融合,实现精准、高质量教学。

该校表示,打好“减负提效”攻坚战,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须对“减负”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实行积分制管理,学校将继续以“双减”为契机,倒逼课堂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