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理塘县中学到四川省成都市新都一中进行文化交流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6 来源:理塘县教育与体育局 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藏族歌舞表演,他们的服饰很漂亮,感觉很震撼,很有气势,很有民族气息,这是别开生面的一道靓丽风景”,活动现场,新都一中的学生兴奋地说。舞蹈《最美的哈达献给你》,理塘县中学的孩子们用形象的肢体语言表达出理塘县与新都区之间的深厚情谊,他们身穿藏族传统服饰,在保留民族特色的同时充满了新时代的活力与朝气,将藏族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了在场6000余名观众们的心灵,赢得了阵阵掌声。

2021年10月21日,是四川省成都市新都一中举办“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学术年会暨新都一中建校80周年办学成果展“的重大日子。为加强新都理塘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度发掘藏汉融合素材,作为成都市新都区对口帮扶受援单位之一的理塘县中学,受理塘县教育和体育局委托,应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新都一中的邀请,组建一支由20名男生、20名女生组成的具有藏族特色的学生舞蹈队,参演此次由央视著名导演指导、著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主持的校庆晚会理塘县中学精心部署、积极筹划,10月10日师生共同怀着感恩献礼的心,舟车劳顿前往新都一中展开编排、训练,为呈现校庆晚会完美的节目效果做充分准备。同时,新都一中也做细做实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师生的饮食起居、学习课程、舞蹈训练一个也不落下。

训练之余,理塘县中学师生代表团还先后到访新都香城中学、新都区毗河中学、新都二中和成都七中育才金堂分校游学体验,通过参观校园、座谈交流、感受课堂等形式沉浸式体验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在香城中学,理塘县中学的孩子们还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书法课和热闹非凡的艺术课,增进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了汉字的魅力。艺术课上,藏汉学生互相献歌献舞,悦耳、高亢、嘹亮、美妙的歌声伴随着节拍声在教师回荡。最后,香城中学向理塘县中学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相信孩子们接过的不仅仅是一件学习用品,更是一份恩情,孩子们定将礼物化作动力,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

此次赴新都一中参演,既是两地文化的又一次深入交流,更是两地之间续写新篇章的更好呈现。一幅团结和谐、文明进步、民族特色的艳丽画卷正磅礴展开,理塘县中学与新都一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理塘人民与新都人民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理塘县中学师生将怀揣感恩之心,切实做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就一定能让民族特色之花绚丽绽放,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绘制出最美的“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