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落实“双减”,岳池县花板小学乡村少年宫再添刺绣新项目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8 08:55 来源:岳池县花板小学 分享:

为落实“双减”,岳池县花板小学乡村少年宫本学期再添新项目,将刺绣纳入学校的特色文化教育,成立了刺绣兴趣小组。目前该兴趣小组已有24名组员,由学校专职美术教师负责教学。教学过程中,教师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刺绣的起源、种类、特点、针法及收藏价值等,现场示范齐针、长短针等针法,手把手教学员分线、穿针和引线,指导她们“作绣”。大多数学生第一次学习刺绣,指导教师根据课程安排,合理规划学习内容,并通过作品学生展示、家长老师交流等方式增强学生成就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该校每周安排固定时间组织刺绣兴趣小组活动,通过大家的分享和交流,学员们渐渐地掌握了刺绣的技巧,手法越来越熟练,绣得有模有样,现已完成作品20余件,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一针一线刺花样年华,一针一线绣智慧人生。刺绣学习和练习,可以增强孩子们发现美、欣赏美的意识、提高审视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耐心和认真的习惯。”该校德育主任认为刺绣课的开设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增进了学生对刺绣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华夏刺绣传统文化的磅礴魅力,还让中华民族传统工艺得到了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