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雅安市雨城四小光华校区积极落实“双减”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8 09:01 来源:雅安市教育局 分享: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雨城四小光华校区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特色动作有亮点,用好校园内外资源,注重搭建活动平台,让学生“吃饱”“吃好”。

抓好课后服务。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工作导向,以“植根中华沃土,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为核心理念,大力开展课后服务工作,采取“5+2”方式,即:每周5天、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主要内容为作业辅导和艺体等特色课程、师生覆盖率达100%。培训专职体育教师6人,采取教师走班制,推动全员学习演讲与口才、形体训练、葫芦丝等特色课程。

抓实五项管理。学校规定1、2年级没有书面作业,家庭作业为跳绳、家务劳动和阅读等,3至6年级不超过1个小时的书面作业,三年级绝大部分学生在校都完成了书面作业。明确要求手机不带入学校。除正常的体育课安排外,通过每天的40分钟大课间增加体能训练、跑步等项目。课外读物以上级教育部门推荐目录为主,积极引导学生阅读适合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课外读物。学校早上上课不早于8:20,指导家长让孩子晚睡不迟于9:20。

增设特色课程。着力挖掘校内外资源优势,从学生的学习能力、个性特长、兴趣爱好入手,打造多彩服务课程。在基础学科课程外,增设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轮滑冰球、合唱、街舞、中国舞、葫芦丝、硬笔、软笔书法、国画、编程、口才和英语口语15项特色课程、共计22个班,课程前期各班家长们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了孩子喜欢的特色课程的选课,搭建第一届校园足球比赛等多种平台,推动让每一名孩子至少掌握2门艺体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