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合江县少岷职业技术学校切实加强学校美育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19 08:49 来源:合江县少岷职业技术学校 分享:

近年来,泸州市合江县少岷职业技术学校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着力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着力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切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学校根据学生特点和办学情况,坚持从实际出发组建了一批积极向上、富有职业教育特色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学生社团,譬如美术社、音乐社、书法社、小品社、动漫社、吉他社、钓鱼社、篮球社、羽毛球社等。学校给学生社团活动提供必要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包括协调安排活动场地等。

开展艺术实践活动。学校每学期组织学生到素质拓展基地开展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课外实践活动,譬如捉鱼比赛、篝火晚会、军事体验、游园活动、个人才艺表演、烹饪技术展示等。此外,学校还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主题班会、主持人大赛、十佳歌手大赛、专业成果汇演、元旦文艺晚会、红色歌曲合唱比赛、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技能展示等活动大力培养学生在主持、弹唱、播音、绘画、舞蹈、书法、文明礼仪等方面的能力,促进学生形成艺术爱好、增强艺术素养。

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毗邻长江、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校园鸟语花香、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学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深化文化育人内涵,重视发挥环境熏陶育人功能,扎实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和人文环境建设工作,充分依托独特的地形地貌建设绿色文明校园:不同品种、精心栽培的花草和树木让校园生机盎然、富有活力、充满希望,学生能够在课余时间和课外活动中感受美、欣赏美,能够看到樱花、三角梅、栀子花等众多花卉的五彩缤纷、色彩斑斓,能够见证校园池塘旁和荔枝林中的合江晚熟荔枝从春暖花开到硕果累累的全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